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院一宿舍考研全员上岸
作者:资土学院 文章来源:tmgc1234 日期:2022-04-14

 

自律又温馨的“学霸”宿舍6人考研全员上岸!其中5人考入211院校。追梦路上,她们相互鼓励、共同努力,分别被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中国矿业大学、长安大学和华北电力大学(北京)录取。

她们,3名中共预备党员,来自五湖四海,她们,相遇在宿州学院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2018级水文与水资源工程班,她们,相聚在15225宿舍,相互帮助,互相鼓励,把握时光,展现风采。六位性格迥异的姑娘怀着各自的梦想,共同奔向了同样的优秀:全寝六人 全员上岸!她们是:李越、黄佳佳、李梦茹、郭雪、余伶慧、刘佳利。

  一、学院学习氛围,促进大学生涯学习生活规划

大一刚入校,学院组织了专业思想教育、专业导论、职业生涯规划等入学教育,这对刚步入大学的她们来说,填补了专业认知。后期,参加了学院考研经验交流会,在听了学长学姐的经验交流并了解了学院考研率等信息后,宿舍全体做了考研的计划。为此,从大一开始,认真对待每一节课,不断强化复习,打好扎实的基础。

  二、是室友,更是考研路上互相鼓励的研友。

大三的时候,她们六人开始正式为考研做打算,到34月份的时候开始学习英语和数学。对于考研择校,她们有着不同的意见。郭雪先确定了考专硕,快到暑假才正式确立了目标院校。李梦茹的择校经历了三次,“第一次为了自己的一腔热血选择中国海洋大学,但因专业课把握不住更换了学校。第二次以专业课为基础,选择了可以考水文学原理的学校,经过一番周折就选择华北电力大学,但是后期专业课大改,把水文学原理砍了,被逼无奈,只能换学校。第三次转角遇到爱,对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专业课特别满意,又是学硕,简直是梦中情校。”

余伶慧回忆“在考研期间,我们都相互鼓励,考研低谷时期真的很感谢大家的陪伴,所有黑暗都被室友所带来的阳光驱散。早晨出发时,我们会跟对方说:一定可以的!我们一定可以上岸!加油!我们各自努力,顶峰相见!”今年4月,15225宿舍的考研拟录取结果全部出来了,六个人一人不少,她们实现了许下的目标我们终将上岸,建设美丽中国

  三、一个人可能会走的很快,但一群人一定会走的更远。

寝室全员确定了考研这条路,并不影响在其他方面的发展。参加演讲比赛、英语趣味活动、女生趣味运动会、早起背单词、周末去图书馆自习,在大部分人看来很“卷”的行为,15225的六位都互相激励着完成了。

李越:上岸上海工程技术大学,顺利通过英语四六级考试、取得初中教师资格证、曾获二等优秀学生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三好学生”荣誉称号,两次参加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三等奖、主持一项省级创新训练项目、并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一篇学术论文。

黄佳佳:上岸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顺利通过英语四六级、国家计算机二级考试、曾获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二等奖、三等奖,大学生数学竞赛校级二等奖、参与一项国家级创新训练项目,并以组员身份发表一篇学术论文。

李梦茹:上岸中国地质大学(北京),顺利通过英语四级(522分)、曾获三等奖学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中新苏滁杯一等奖、互联网+银奖、大学生创业组优秀奖、校级辩论赛季军。

郭雪:上岸中国矿业大学,中共预备党员,顺利通过英语四级(533分)六级(541分)、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一等奖学金、三等优秀奖学金、“三好学生”荣誉称号,三次参加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分别荣获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

余伶慧:上岸长安大学,中共预备党员,顺利通过英语四六级、安徽省计算机二级,初中数学教师资格证,曾获二等优秀学生奖学金两次、三等优秀学生奖学金一次、“三好学生”荣誉称号两次、“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三次,分别参与省级创新训练项目一项、国家创新训练项目一项,以第一作者发表一篇SCI论文(在审)。

刘佳利:上岸华北电力大学(北京),中共预备党员,顺利通过英语四六级,曾获两次国家励志奖学金、一次校长奖学金、两次“三好学生”荣誉称号、两次“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分别参与省级创新训练项目一项、国家级创新训练项目一项。

李梦茹坦言,对室友最想说的其实是感谢,四年时光转瞬即逝,有幸可以和有上进心、宽容、美好的人做室友,每天看着大家早出晚归,为了不掉队,不得不跟上大家的步伐。郭雪说,四年时光现在看来,唯一的遗憾就是没能一起去旅行,原本计划上岸后来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却因为疫情原因没能实现,希望疫情散去,能再相约一起出去玩。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SIbMQMRUjfYx1IglZ30aZLIWyWjCgDibhopl8pBAQNYIqPEa16kjhqQcFssibBKGrPtBdnQeMRpH3hXJe1Dssv9Q/640?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SIbMQMRUjfYx1IglZ30aZLIWyWjCgDibh1bsfh7JweVH4CctPtmqkphNwoJU7CZdWJYMpnxGlbWibz9Ft1IPL6HQ/640?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SIbMQMRUjfYx1IglZ30aZLIWyWjCgDibh8RJibWiaYhlOFTjJ8UC8iaa4vxicFf4iakdzfjm8yZTpdjUmz9Nkiaxd8CGA/640?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SIbMQMRUjfYx1IglZ30aZLIWyWjCgDibh4n1egL4s27GUoZMdJ4eZIA2oImEIdbib8ne3qgZ8Iue35nfNTKqyBrA/640?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

  四、友好、真诚、温暖、包容、积极向上的寝室氛围,是15225宿舍全员上岸的秘诀之一。

李越说,在大学时光里,她们真心对待彼此,把每个人都放在对方的前途里,各自努力,互相激励、互相扶持,很纯粹,不会存在隔阂。操场、食堂、教室、图书馆都有她们的身影,她们一起上过无数节课,一起给彼此唱生日歌,一起拍美美的照片,一起吃种草很久的火锅,一起聊没人知道的八卦,在陌生的城市探索每一个未知的角落,成为互相陪伴的好朋友。

为了提高学院教学质量、就业水平,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通过多举措来提升。充分发挥党的政治引领作用,以党建带团建,重视思想建设与意识形态教育,形成良好的学风氛围;以教风促学风,提升教师教学水平;完善“导师+辅导员”双轨制,引导学生在专业上的方向;搭建学生科研平台,提高学生整体素质。

(撰稿:曹静 审核:陈松)

 

快速通道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