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综合地球物理研究团队在海洋磁异常研究方面取得新进展
作者:资源学院 文章来源:tmgc1234 日期:2022-04-14

        2022413日,地球物理学领域经典SCI期刊《Pure and Applied Geophysics》(理论与应用地球物理, 1939年创刊)发表了我院综合地球物理团队王明明,曹静,李建楼和刘向红等教师的研究成果“Extraction of Marine Magnetic Anomalies Under Magmatic Disturbances Based on an Anisotropic Elliptical Directional Filter”受岩浆活动干扰的海洋磁异常条带信息提取是磁异常条带解释中的难题。该团队通过理论模型研究和实际应用,提出在频率域采用各向异性滤波的方法对岩浆活动干扰下的海洋磁异常条带进行有效提取,提高了海洋磁异常条带的解释精度,具有较好的应用前景。王明明博士为论文的第一作者兼通讯作者。

(论文链接:https://link.springer.com/article/10.1007/s00024-022-03013-z)

(撰稿:王明明  审核:陈松  编辑:马杰)

 

快速通道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