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资助 >> 正文
宿州学院校内助学金评审办法
作者: 文章来源:tmgc1234 日期:2019-03-20

宿州学院校内助学金评审办法

校学字〔2017〕13号

第一条 为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激励他们勤奋学习,努力进取,经研究,决定设立宿州学院校内助学金。

第二条 评审对象

评审对象为本学年被认定为家庭经济困难的全日制本、专科在校生。

重点资助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农村低保家庭学生、农村特困救助供养学生、孤残学生、烈士子女及家庭遭遇自然灾害或突发事件等特殊情况学生。

第三条 资助标准和比例

宿州学院校内助学金设1000元、500元两个档次,资助人数分别占在校生总数的5%、8%。

第四条 申请校内助学金基本条件

1.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2.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学校规章制度。

3.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

4.勤奋学习,积极进取。

5.家庭经济困难,生活俭朴。

第五条 评审程序

1. 宿州学院校内助学金评审时间为每年3月底前。根据各学院学生总数,学生处将推荐名额按比例等额下达到各学院。

2. 根据宿州学院校内助学金申报条件,符合评选条件的学生个人自愿向所在学院提交书面申请材料。

3.各学院将符合评审条件学生的《宿州学院校内助学金申请审批表》、《宿州学院校内助学金初审名单表》、学生座谈记录等有关申请材料收集整理,进行初审推荐,公示后,经辅导员、班主任及学院党总支书记签字(加盖公章)后,等额提交至学生处。

4.学生处审核后,提交校奖助学金评审领导小组研究并公示。

第六条 宿州学院校内助学金由财务处统一直接打入学生银行卡中。

第七条 宿州学院校内助学金实行公示制,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杜绝弄虚作假的行为。获得助学金资助的学生,要努力学习、勤俭节约,不得挥霍浪费;否则,经发现查实后,将取消已获得的资助。

第八条 本办法自2017年9月1日起实施,原《宿州学院校内助学金评审办法》(校学字【2015】18号)同时废止。

第九条  本办法由学生处负责解。

快速通道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