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院学子在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分赛区(安徽)暨第五届安徽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中勇创佳绩
作者: 文章来源:tmgc1234 日期:2022-06-28


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分赛区(安徽)暨第届安徽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624-27日在安徽科技学院举行。本届大赛共有省内包括合肥工业大学、安徽理工大学、安徽建筑大学等27所高校的76支队伍参与角逐。校选派三支队伍报名参加比赛,经过三天的激烈奋战,我校“草原三剑客荣获二等奖,“忆青春小队”、“动感超人队”荣获三等奖。

本次结构设计竞赛以“三重木塔模型设计与制作”为题,要求参赛选手利用指定的材料,限定时间16小时设计并现场制作一个木塔模型。竞赛内容包括理论方案、模型制作、陈述与答辩、加载试验四个部分。


赛前,资源学院精心组织,成立以王芳、陈征征、丁点点和孙磊四位教师组成的竞赛指导小组。备赛过程中专门召开了赛前指导会,对本次大赛的内容和规则进行细致解读。指导教师和学生利用业余时间,在实验室认真研究方案,反复研讨,精心设计制作模型,付出大量辛勤劳动和汗水。

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创立于2005年,是教育部认可的全国大学生九大学科竞赛之一,是土木工程学科培养大学生创新精神、团队意识和实践能力的最高水平的学科性竞赛。今后资源学院将进一步加大改革力度,软硬技能并重,强化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和育人水平。

(撰稿:资源学院)




快速通道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