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新闻 >> 正文
20土木三班”学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作者: 文章来源:tmgc1234 日期:2021-04-09

    为增强同学们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普及校园、交通、饮食、财产、求职安全常识,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土木工程专业同学在辅导员何老师的带领下,于4910:00在工科楼A610教室召开了以你的平安,是我们共同的期盼为主题的安全教育主题班会,20土木三班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班会。



    班会开始后,辅导员通过自己亲身经历的及最近发生的安全案例向同学们讲述了校园(尤其是宿舍安全)、交通、饮食、财产(电信、电商及网络诈骗)、求职等存在的一些安全隐患。然后和同学们展开互动,让同学们通过自我思考,自我剖析,结合自身经历,谈谈这些隐患可能给自己、老师和家人带来哪些不利,应该从哪些方面做起,从而保证自身和他人的生命和财产安全,让同学们认识到自己在安全防范方面存在的不足如法律意识淡薄,自我防范意识薄弱、自我约束力差、不善处理矛盾纠纷等,从而达到提高同学们安全防范能力的目的。

    辅导员还针对放假期间同学们的安全问题提出了具体要求:1、离校的同学需要提前告知父母到家时间,到家之后跟辅导员短信报平安。2、在校的同学注意宿舍用电安全,防火防盗。3、将辅导员电话告知父母,如遇疑似诈骗短信和电话要第一时间与辅导员电话核实。

通过班会同学们学到了很多安全知识,让同学意识到了自己安全防范能力的不足,认识到了安全教育的重要性,体会到了安全对于自身、父母及学校的重要性。我们深信,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同学们定会让安全警钟长鸣。

快速通道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