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会 >> 正文
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第九届大学生辩论赛”初赛顺利举行
作者: 文章来源:tmgc1234 日期:2022-10-16

10月15日晚,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于工科楼A106教室举办第九届大学生辩论赛。旨在培养学生思维能力和辩论能力以及促进学生间交流。

    此次辩论赛由正方“至上励合”队对阵反方“银河火箭”队。正方的观点是“杀死自杀者的是他的过去”,反方的观点则是“杀死自杀者的是他的未来”。正方辩手将过去作为杀死自杀者的直接原因,从自杀者过去众多不幸的遭遇以及本身的缺点出发,充分地论证了他们的观点。反方辩手也不甘示弱,把未来作为杀死自杀者的根本原因来进行辩论,通过列举古今事例、引用名人名言来论证他们的观点。辩论结束后,评委们对此次辩论进行了详细的点评,同时也对辩论过程中辩手的表现提出了建议。最终“银河火箭”队取得了比赛的胜利。

    本次辩论赛,不仅锻炼了大学生的辩论能力和合作能力,还培养了同学们的思维能力和应变能力,展现了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的优良文风。

(撰稿:任金涛 曹静             审核:张持堂)

 

快速通道
友情链接